深圳天使母基金首支高校科转子基金“南科梧桐天使基金” 组建成功并启动运营

2023年2月17日下午,深圳市南科梧桐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第一次合伙人大会在南方科技大学成功举办,宣告南科梧桐天使基金正式启动运营。南科梧桐天使基金启动仪式由南科大资产公司总经理曹洪亮主持,深圳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新建和南方科技大学总会计师兼总法律顾问王苏生为基金揭牌并致辞,深圳天使母基金总经理刘湘宁等领导和嘉宾出席

12121212123321.jpg

李新建和王苏生等共同为南科梧桐天使基金揭牌


融入“20+8”战略 助力深圳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深圳市提出发展壮大 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前瞻布局8个未来产业的产业集群政策和发展思路,构建更加完善的生态链,打造规模效应,推动产业集群式创新发展。作为诞生于深圳的新型研究型大学,南科大深度根植于深圳,与经济特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同频共振“国家部署支撑发展战略”与“重大战略引领计划”为指引,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辐射带动作用,完善重点区域合作布局。“南科梧桐天使基金以高校科技成果产业化投资重点主要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促进高校硬科技成果产业化和技术输出,服务南科大‘双一流’大学建设,服务深圳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和发展该基金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该基金由南科大资产公司全资企业深圳市南科大分享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募集设立,深圳天使母基金提供引导份额,若干社会LP参与认购,目标规模1.2亿元2021年6月,受新冠疫情影响和投资基金市场不景气等因素制约,南方科技大学和深圳天使母基金克服困难,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共建一支天使投资基金。该基金也成为深圳天使母基金支持深圳高校资产公司自主管理天使投资基金的试点,首发运营,先行先试。

汇聚优质资源 强强联合聚焦创新创业

“南科大作为深圳新型研究型大学的代表和‘双一流’大学,拥有国际化高端创新人才和高水平前沿科技成果,用天使投资基金支持师生创业,激发创业热情,降低创业风险,提高创业成功率,对培育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意义重大,成效值得期待。”在2022第十六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上,深圳天使母基金董事长姚小雄向社会预告了本支基金的设立。他在发言中指出,实现中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高校和研究机构是高科技成果的重要源头,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成果转化将是相当一段时期中国科技产业发展的“生力军”和“新引擎”,深圳天使母基金将加强与知名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

南科大高度重视发展天使投资基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党委书记李凤亮、校长薛其坤分别参加了学校与深圳天使母基金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并签署合作协议。曹洪亮在主持启动仪式时表示,深度推进校企融合发展,高效率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让学校师生创造的高科技成果融入企业、融入产业、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经济发展,回报城市发展,不仅是“双一流”大学的任务使命,也是践行党中央“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精神的重要体现。

引领创新,促进产学研交流合作实现转化成果,支持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南科大一直在努力近年来,南科大教师通过科技成果转化,以专利无形资产评估作价入股方式,已设立50多家创业企业,转化专利近200多项,股权实现增值成效突出,这批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优秀代表,将首先成为本支基金的投资标的。

基金启动仪式前,南科大资产公司还举办了主题为“智荟南科,引凤共创”的闭门项目路演活动路演活动定向邀请深圳天使母基金、创东方投资、投控东海、汇通金控、悦享资本等知名投资机构参。南科大创业企业南科智能、南科新材、华新纳微和瞬知健康科技公司携最新科技产品现场路演,充分展示创新创业成果和企业发展潜力


2023-02-17 21:29                浏览量:2908

更多新闻资讯

News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