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起 梧桐茂 竞技场 凤凰巢|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成功举行

大赛评委领导合影.jpg组委会部分成员、评委合影

        8月25日至26日,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半决赛在深圳南山智园举行。大赛是南方科技大学开启“双一流”大学建设之年举办的一次重要赛事。

  大赛5月份启动至7月底,共受理226份参赛申请,其中海外项目88个,占比39%;深圳市外项目54个,占比24%。经初赛书面评审严格遴选,53个项目晋级半决赛。

  本次半决赛采用“现场+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项目路演采取“7+3”方式,即选手路演7分钟,介绍项目主要内容和亮点,评委提问3分钟,选手答辩。最终评选出14支队伍晋级决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深圳天使母基金公司、投控东海、高新投正轩、国信证券、汇通金控、华盛人和、启迪科创、力合创投、澳银资本著名机构的9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从团队情况、技术创新、商业模式、行业成长、企业成长性等维度对企业参赛项目进行专业评审,并为创业者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大赛组主办方代表南方科技大学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曹洪亮致辞中表示,“梧桐树大赛立足南科大,面向深圳市和大湾区,汇聚国内外高端创新成果和创业团队,依托南科大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打造先行示范区独具特色的大赛平台。大赛组委会希望通过梧桐树大赛这个平台,助力“20+8”产业集群,聚焦产业投资、赋能科技创新,与创业生态链中的伙伴们共同搭建有利于初创企业持续成长的生态环境。

  大赛评委对组委会卓有成效的组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受新冠疫情影响,宏观经济不景气,创业企业面临发展困境的情况下,短时间内组织汇聚许多好项目、新项目、国际化特色突出的项目,实属不易。

  为进一步提升南科大“梧桐树国际双创大赛品牌功能,南科大分享基金公司发起设立的“南科梧桐”天使投资基金,在市天使母基金公司和汇通金控的支持下,已完成尽调公示等关键环节,即将完成备案,启动投资。同时,大赛组委会为参赛企业提供产业对接、投融资、技术咨询、科研设施开放、创业空间、引才引智等系列服务,持续为参赛企业赋能。“梧桐树大赛决赛拟于9月下旬举办,敬请关注。


附:第二届南方科技大学“梧桐树”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晋级决赛名单

扫码查看晋级决赛名单

二维码图 晋级.png



扫码关注大赛信息

公众号链接.png

2022-08-30 10:14                浏览量:2630

更多新闻资讯

News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