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会议之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本实效赋能专场成功举办

深创投1.png

  11月13日下午,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之南方创投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本实效赋能专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中心、深交所科技成果与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主办,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公会、南方创投网承办,南科大资产公司参与联合承办。

  作为2023“深圳创投日”年度活动分会场活动之一,本场主题为“南方创投网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资本实效赋能专场”,聚焦助力高校科技成果高质量转化议题,特邀6位专业嘉宾和5个具有高成长性的优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代表项目到场,多维赋能,深度探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发展新格局。

深创投2.jpg 

圆桌交流:资本如何实效赋能高校科技成果转化

  圆桌交流环节由深交所科交中心业务负责人于彬主持,南科大资产公司总经理、南科分享基金董事长曹洪亮,北航投资总经理王剑飞,中科率先创投总经理彭灏,悦享资本董事长助理周欣,华润创业研究发展部副总监袁晓航共同带来深度研讨。各位与会嘉宾就产业化落地实操过程中高校科技转化项目的优势与普遍存在的问题;高校背景的投资机构在助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上的创新举措;构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的重要性及建议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展开深入讨论。

  近日,广东省委作出“1310”具体部署,提出“要发挥市场优势牵引科技成果转化”,科技成果转化迎来了一个更好的生态环境,也将极大地推动高校的转化积极性。各方就如何实现深度资本实效赋能,推动更多人才、资源、成果落地展开积极研讨并为走在科技成果转化之路上的各位“科学家”、“前行者”送上寄语。

项目路演:5位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代表现场展示

  在项目路演环节中,来自安捷明医疗、理大科技、载愈生物科技、亿优威光、中科翎碳等5位项目方代表带来现场展示,并与来自东方富海、悦享资本、比亚迪投资、清源投资、启榕创投等70余位投资人及创业服务代表进行交流,共叙共话共谋,现场气氛火爆。其中,亿优威光带来的EUV光源项目是由南方科技大学邓巍巍教授主导的旨在研发先进光刻核心部件的硬科技项目。

深创投3.jpg


2023-11-14 19:05                浏览量:369

更多新闻资讯

News

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