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红”引领“科技蓝”,南科大专场科创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6月2日,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联合深圳市高新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高新投”)、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园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在南方科技大学共同举办“科创星期五——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南科大专场”科技金融活动,金融“活水”加速流入高校,促进党建科技双融双促。深高新投、深创投、前海母基金、南山战新投等6家金融机构,深圳市南科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深圳市南科大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及南科智能传感、微观万象材料、智薯环保科技等4家科技企业参与现场路演。

2.jpg

南方科技大学作为深圳市创建的一所新型研究型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于2020年获批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由深圳市南科大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运营),双创示范基地打造“南科梧桐”品牌,通过整合创新创业资源,加速聚集产业、技术、资本、人才,聚焦产业投资、赋能科技创新,积极为南山区中小科技企业提供政策宣传、资金融通、资源对接等贴身服务。活动现场,深圳市南科大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被南山区科技创新局(创新发展促进中心)授予“科技金融服务站”。

3.jpg

“科创星期五”活动是南山区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主要围绕深圳市“20+8”产业集群,通过每周五举办项目路演、企业私享会、投资人闭门会等专题活动,推动金融活水精准“浇灌”科技创新企业。目前该系列活动已连续举办14期,联动中国银行、微众银行、高新投、深创投等60余家机构,成功为超100家科创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南山区创新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申晴在致辞中表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是南山区“十四五”时期,乃至未来一个时期科技创新发展的“主战场”,这里聚集了深圳50%以上的高校资源和60%以上的高层次人才。优质的科技创新项目在这里层出不穷,引进金融活水来推动片区的高新技术项目和企业成长,是活动的使命和任务。

联合主办方代表深高新投创投公司副总经理李金昊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科技强区,南山一直走在科技金融领域的前列,深高新投与南山区的合作也由来已久。本次活动也是深高新投党员志愿宣讲队伍今年首次开展与高校企业面对面的服务行动。未来,深高新投将继续实体经济一线开展政策宣讲,以党建引领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南科智能传感、微观万象材料、智薯环保科技、南科大机械系胡程志团队等4家由南科大孵化的项目团队进行路演,展示企业科技实力。

路演项目涉及AI、工业自动化、3D、智慧模型算法、细胞原位试验等前沿技术,覆盖智能传感器、新材料、安全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现场包括政府产业部门及深高新投、前海母基金、南山战新投在内的优质金融机构共同围绕科创企业关注的融资策略、科技成果转化、实际经营等相关问题,开展了一对一的深度交流,现场“头脑风暴”气氛热烈。

在交流环节中,由南科大X-Space 创业空间孵化的深圳市微观万象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收获颇丰!活动把政策送进校园,让我们与政府相关配套资源和知名投资机构进一步拉近了距离。深高新投的介绍给我带来了深刻印象,他们为中小科技初创企业和企业发展全流程提供融资支持,并形成了配套的系列服务和措施,为南山区继续培育出更多优秀的科创企业提供了有力支撑。相信在南山区和深高新投的支持下,会有更多的南科大科技初创企业可以通过支持获得良性发展。”

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将以“党建红+科技蓝”为引领,坚定信念、强化协同、促进融合,进一步发挥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作用,以党建促服务,不断提升科技服务质效,加强与南山区科创局、深高新投、深创投、前海母基金、南山战新投等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的深度融合,助力科技企业成长发展。

1.jpg


路演项目简介:
深圳市南科智能传感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公司基于AI、3D视觉和工业自动化融合驱动为智能制造全行业提供智能化解决方案,实现工件在线全自动精密测量及无损缺陷检测服务。公司团队核心成员来自南科大、中科院、腾讯">腾讯">腾讯AI Lab等机构,客户覆盖新能源汽车、5G通讯、高铁及轨道交通等行业头部企业。


深圳市微观万象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由南方科技大学X-Space 创业空间孵化的校友企业,主要从事3D打印技术、云端3D交互技术、3D创意艺术、3D打印等。项目曾获2022年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富赛决赛25名、上海国际创客大赛20强等荣誉。

深圳市智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深圳市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园区,是智慧环保、智慧水务核心模型算法的研发、销售、技术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等一体化业务供应商,为智慧环保平台提供先进的模型算法组件,致力于帮助客户提升并创造业务价值,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人类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自动化细胞内原位检测与精准取样系统项目由南科大机械系胡程志团队研发,通过开发多功能毛细管纳米探针并搭建自动化显微操作平台,建立高时空分辨自动化细胞内原位分析与取样技术,实现对肿瘤细胞内生化参数的连续监测。项目有助于揭示肿瘤细胞生理进程及周期状态,对于肿瘤早期检测、个体化诊断与治疗、抗肿瘤药物研发具有重要意义。


2023-06-05 16:51                浏览量:1040

更多党建动态

Branch Building

党建动态